出發時間:8/12 (Thr)  8:50 AM


起點:Wellesley St (near Albert St)


終點:Shakespear Regional Park (GO: Bus   Back: Ferry)


花費:$10.0  Bus(GO)


          $14.3  Ferry(Back, 360 Discovery)


          $3.5  Ice Cream


          $13.6  Fries and Chips + Coke



           ==>total $41.4


---------------------------------------------------------------------------------------------------


登登登登!!!!


名副其實的大自然就像一幅畫呀!


沒錯,今天來跟各位介紹這個逗趣(又遙遠=.=)的景點──


Shakespear Regional Park  莎士比亞公園 是也




 


 


從以下地圖可看出,公園位在奧克蘭市中心遙遠的北部


一個叫做Whangaparaoa peninsula 哇哩咧蝦咪碗糕半島上


想必是毛利話來著的,名字太長俺不會唸




 


本來我想搭船比較快,50分鐘會到


因為我的旅程都是SMALL DAY TRIP,不宜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不然會壓縮遊玩時間


但我又想坐公車看看沿途風光,加上船票來回並沒有比較便宜@@(哇咧)


所以下了決定,早上出發坐公車,下午回來坐船^^(GOOD)


 


過程要換BUS才能順利到目的地


今天到Wellesley St上去搭公車時,遇到一個人超級好的司機


他本來想說服我搭公車來回比較便宜


(公車來回14元,單程10元,船單程13.4元)


但我有向他說明我的計劃後,他也就欣然接受


轉身去拿了張公車還有Ferry的routes及timetables 表給我


還幫我打一通電話給船公司幫我確認下午有船可以回來市中心


才放心叫我坐上車的~


真是太感動了~我決定我要寫一封信去公車公司讚揚他的大力相助


 


 


車子要開到地圖上的Silverdale轉車


司機也很好心告訴我在這換車


還幫我通報另一車司機說我要到公園,記得要讓我下車


 



 


快到Silverdale時,風景其實和南島很相似


就是充滿草皮牧地牛羊馬隻的大自然風光


意識到自己真的離都市愈來愈遠了~~~






 


 


Silverdale 換車


右方那輛公車就是好心司機開的車車,感恩啦^.^




 


 


坐BUS浩浩盪盪來到目的地,時間已經經過1小時又50分了~遙遠吶@@ 


不過總算在好心人的協助下,平安抵達目的地啦!


 


 


今天預計在公園逛逛,再用走的到Gulf Harbour搭Ferry


實在有夠遠的啦!腿快斷了,看地圖好像很近,可是我走了好久吶>.<


地圖上有一個打問號的地方,那就是.....俺迷失在廣袤的草原和矮灌木之中啊!!!


且聽俺慢慢整理來



 


 


 


一下車就看在半島半面看到一處海灘









 


 


看到一個告示牌,才發現原來這個PARK的半部(淺綠色處)


居然是軍用地,還會試射武器喲.....路人禁入呀~~





 


 


還有有關釣魚的規定,限制好多吶




 


 


 


入口有一個Duck Pond,聰明如我,今天記得把家裡吃不完的土司來拿餵水鳥了


不過土司不能丟到水裡,盡量在水岸上看著他們吃掉喔


比較不會弄髒水池


 


這張綠地圖畫得很漂亮,我喜歡



 


 


看著指示中有一條Heritage Trail,翻成中文的意思是「古道」?!?


不過因為中間有個瀑布,所以俺就去尋幽訪古一番啦









 


整條trail是一個小森林,沿河闢建,很有在台灣走步道的感覺^.^


走不到10分鐘瀑布就到了


有沒有這麼近












但接下來俺走了快40分鐘才走出這片小森林呀@@


路見白水仙真美



 


 


 


喔耶走出來了~~


看到目前大放光明的那一刻真感動!




 


 


走著走著,居然來到一片牧場,可以走進去的


只要記得把門關上就好




 


 


山坡草地上有羊咩咩








 


 


唉呀~真是麻豆羊啊,感覺可以拿去做明信片了




羊兒一家親



 


發現羊超好拍的


因為你只要一接近


他們就會很緊張一直看著你,相機咔嚓下去就好


只是沒辦法和他們合照就是,因為有人靠近他們會緊張的立刻鳥獸散


 


不過這裡的羊很怪,大便是一坨坨,不是一顆顆耶@@不解


 


 


 


穿過了第一塊圍起的牧地


來到一個山頂瞭望台,上面有一個指標


俺有點被騙的感覺


路根本就不是路....所以我迷路了............



 


 


看四周風景



 


 


看到一處處有長樹的小森林


其實是河流支流流經處


長得挺分明的,挺有意思



 


 


有沒有「我的野蠻女友」的FJU




 


 


在半島外的小島,要上去也可以,可是我查不到船的時刻表~





 


 


 


下一個目標,到露營野餐海灘區




 


 


再拉近點,發現很熱鬧




 


 


好像有人在辦活動



 


 


話說指向這個方向有小路


但我該死的就在這迷路啦!!!! (根本看不到路@@)


所以俺違法跨越2個欄杆和一個矮灌木區,還好沒有河


經過半個小時才驚魂未甫的來到生人之處
 



 


 


看到有人類在草皮上活動真是滿心歡喜啊


一堆家長帶著小孩兒來玩耍



 


 


 


把鏡頭拉到最遠,拍到的市中心





 


 


海灘漫步




 


 


一堆小人兒在海灘奔跑




 


 


 


熱血的足跡









 


遠處還有白色的懸崖峭壁,滿美的,不過好遠@@




 


長得像鱉頭的山頭


 


 


海邊大樹一棵



 


 


 


這裡還有YMCA的航海學校




 


連孔雀都有?!是動物園嗎@@




 


迷途驚魂後在海灘休息了一陣,再出發,準備離開公園了!


 


 


一路上還是看到好多羊兒







 


 


 


這裡超逗趣,還放了一個畫框


小的我忍不住就來自拍一下了








 


唉呀~沒想到是三連拍,還拍到我走出鏡頭的畫面,真生動啊


 



 


 


 


路經一個牌子叫我們停在這兒


 


 


原來這不是一般水池,是阻止坦克前進的壕溝啊




 


 


 


依著地圖往碼頭方向的去


不過路程遙遠,有點無聊


就在路上難得一見的一家便利商店裡


買了一枝冰棒


 


Mannum Gold 最近狂打廣告,在奧克蘭街頭隨處可見


還請來Benicio Del Toro 班尼西歐岱托羅代言第一波


包裝上有Limited Edition耶....不知道這冰棒看起來有多金黃...



 


 


登登!


好芒果黃啊~~




 


 


好香好濃喔~雖然甜了點,不過好吃


 



 


 


來到了高爾夫球場區


這是球場的水池


綠草如茵的球場啊~~




 


 


好像有來到加州高級住宅區的錯覺




 


 


哇~我的影子看起來好瘦高啊,照一下




 


 


走了爆炸久的,冰早就吃完了


來到一處名叫Harbour Village的地方


 



 


 


滿歐風的小港





 


還有Cafe,但我不確定搭船處離這多遠


不敢冒險停留,還是繼續走下去了,天曉得我多想休息啊@@唉



 


 


 


 


又走了半個多小時,才終於來到搭船處啊!!!!!!!!!!!!!!!!!!!


但辦公室是關的.......


 




實在不放心打了免費電話去問船公司


今天確實有船喔!4點會到


所以俺就安心等候了


 


 


海上有一怪石,通常台灣人都會亂取名字


不知這塊在當地被叫什麼


 



 


 


 


終於在港邊找到一間叫Ripple的Cafe


感謝老天我終於可以休息了@@




 


點了個午餐炸魚片和薯條和青豆泥


我還沒這樣吃過青豆咧


但真的不好吃=.=你還是一顆顆給人吃好



 


 


終於等到船來了


發現同船還有2到3個和我一樣隻身旅行的人


對面這位小姐是英國來的


因為看到她在用英鎊計算~






 


4點50分順利抵達奧克蘭市中心,可喜可賀!!!






不過船上efpos的機器壞了,所以我還到岸上的office去付費


真是誠實的好孩子啊~~


 


 


玩得很累


今天洗完澡早早就睡了


但滿充實的一天


期待每一次的旅程都有新發現!


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