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時間:6/30  (WED )  10:40 AM


起點:Vincent St 家樓下


終點:Western Springs Park 西泉公園


花費:$6.6  Bus tickets from Vincent St to Western Springs Park ( go and back)


             $13.5  Post Cards at Auckland Zoo


             $1.0   the Tram of MOTAT (One way ticket) 


             $3.0   Post Cards at MOTAT


             $19.0  One Adult Ticket of Auckland Zoo


              ==>tatol $43.1


---------------------------------------------------------------------------------------------------


 


昨天是走市中心的東南方


今天則是要去市中心的西南方


也是一個去過而且我很喜歡的地方──Western Springs Park 西泉公園


湖畔公園,靜靜的,很舒服,非常適合全家出遊散心野餐


 


之前是孟小姐載大家一起去的


今天我試著自己坐公車


其實很方便,在我們家樓下就有站牌可以直達


而且我們家小朋友阿登的學校Western Springs College也在這裡


坐個快10分鐘,就到目的地了!


 



 


 


 


今日除了上回已走過的西泉公園


預計還要到兩旁的交通博物館及奧克蘭動物園




 


 


 


這回也是遇到好心的公車大嬸


還教我怎麼走去這兩個地方


真是感謝呀~


不過也可能整台公車只有我一個人吧@@!?




 


 


 


 


公車下站的地方,就在交通博物館(Museum of Transport and Technology)對面


MOTAT主館是一個紅磚房,還有其他展區


館外也停放許多古早味的交通工具


 









 


 


 


不過今天突然有爆炸多小孩兒+父母的團體排隊入館參觀


入口瞬間人山人海


如果入場可能也是如此


所以俺盤算一下,交通博物館還是下回有機會再來好了^^


想下次帶小朋友一起去


 


 


不過我很想坐有軌電車Trams


是在西泉公園外圍這一圈運行


可以從交通博物館搭車到奧克蘭動物園


查了一下時刻表


半小時就有一班


所以就決定搭TRAMS去動物園囉!


 


 







 


 


下面是舊的TRAMS維修亭


以前TRAMS是在奧克蘭市中心運行的


不過退役後,就由交通博物館收藏


維修亭以前一度是交通博物館的售票處


不過在大門入口改建後


維修亭就被擺在入口一旁營造氣氛用囉~





 


 


 


TRAMS在交通博物館門口的搭車亭




 


 


 


 


TRAMS緩緩進站了




 


 


 


如果有自備零錢,可以上車再和司機伯伯買票


去程1元,回程也是1元


我只是要坐到動物園,所以就買了張one way ticket


不過司機伯伯一直努力說服我怎麼沒有去MOTAT看一下吶


應該是MOTAT的門票有含搭乘TRAMS吧


所以才一直說服我


不過我還是說,我想坐這到動物園就好了!~


司機伯伯驗票中




 


 


西泉公園也順便拍了幾張相片


跟上次又有點不大一樣


現在樹葉幾乎掉光光了~




 


 


小孩兒遊戲區




 


 


 


西泉公園的路線圖


































 


 


沒多久又下起大雨了,水鳥們都縮起來等大雨停




 


 


 


奧克蘭動物園到囉!



 


 


 


先買票入場~~~園區地圖居然還要賣2塊耶?!




 


 


 


那就不用囉.俺自己用相機在園區裡照一照就很好用了啦



 


 


紀念品店!買了好多明信片喲~



 


 


 


入口有隻大蜥蜴




 


 


 


佛朗明哥耶!!!是皇后用來打高爾夫的鳥~~


小朋友都好專業,一看到就大叫他的名字




 


 


 


很像食火雞之類的鳥,好像很好吃




 


 


犀牛先生!!!!


動物總愛給人照屁股......




 


 


 


 


羚羊羚羊趕羚羊~~~




 


 


 


在暖暖的太陽光下睡覺


獅子你太爽




 


 


 


路上有母雞帶小雞耶!!!!!!




 


 


 


班馬先生站好直




 


 


 


非洲園區,一個大園子裡同有長頸鹿、斑馬、鴕鳥一起住




 


 


 


長頸鹿和小孩兒




 


 


 


鴕鳥坐著吃草...好懶....




 


 


 


 


紅毛猩猩會自己蓋被子睡覺耶




 


 


是某種貓科動物,一樣在曬太陽睡懶覺...


 


 


 


河馬躺在泥漿裡耶!!!!!!


看起來好舒服喔~我沒看過這麼舒服的泥漿,真讚






 


 


 


Guagua也在很舒服睡覺中




 


 


我沒看到KIWI BIRD......


好像在整修,那區CLOSED,還說COMING SOON


我傷心



 


 


 


水瀨家族!~


水瀨在水裡身手真的超矯健的吶




 


 


 


 


外國人養小孩兒真的很隨興


像這位就坐在泥土地上自己亂爬也沒關係


還有幾次看到小朋友跌倒,都沒有扶,讓他們自己爬起來


而且都不會哭耶!


好酷喔!我也想這樣養~


不過不知溫先生會不會看不下去....




 


 


 


下面圍起來的這區


是爸媽可以幫小孩辦派對的地方耶!!!!


好讚喔,我也想幫小孩兒在這裡辦一個...




 


 


 


這個猴子名字叫頭頂棉花猴....


看起來好像老頭喔




 


 


 


 


 


是丁滿耶~~~


獴哥真好客,還給我坐好好拍照




 


 


 


來到一個種滿小花的廣場,上面正在辦活動



 


 


 


 


沒想到居然是.....


遛豬!


是兩隻叫ALMA和NEENA的豬豬


要繞著動物園逛大街囉~




 


 


 


 


出發的說!!!!




 


 


 


 


接下來有一區


都用欄杆圍起來


而且入口處還是很神祕的小木屋....


我本來以為關起來維修


不過看到有人走出來


我就大膽衝起去啦


 


 



 


 


 


 


推開兩道厚重的鐵門


才發現


原來這裡面是近距離觀賞區喲!!!!


中間有一條步道,還有只到膝蓋高度的矮木欄


就是遊客與動物最近的距離囉



 


 


 


 


看到一對老夫妻手牽手逛動物園耶!!~


好羨慕喔!


我以後老了也要和老公手牽手散步




 


 


 


睡爽爽袋鼠



 


 


這雙的睡姿好像阿棒喔


看他睡太爽


我開始有點不爽了.....




 


不過再不爽也不能吵醒他們喔


因為這裡的木欄只到膝蓋高


萬一他被嚇到到處亂跳


我會狠害怕滴


 


 


 


孔雀的說!!!


不過只有一隻在,應該是等不到他開屏了





 


 


不開屏就偷拍他的羽毛



 


還有這麼大的鳥在這區


小朋友一看到就很開心大叫他的名字


好像唸Emu什麼的!俺不會拚啦


還是小朋友比較專業




 


 


動物園中的涼亭


 


 


 


老虎喝耶


虎年應景拍一拍吧!~





 


 


 


不知什麼鳥兒


感情好像很好




 


 


 


 


這一對也是...還一臉享受




 


 


這一對更肖張


還給我親嘴!!!!!!



 


 


樓下這隻叫bleeding-heart Dove


就是他胸前的毛是鮮紅色的喔!!!


好像心很受傷了的感覺~就跟看了樓上那幾隻後的我一樣.哈


不過他實在跑太快,只能補捉到他奔跑的瞬間



 


 


 


這裡還有日式花園耶


是日本某地和奧克蘭動物園合作建成的


 



 


 


 


除了宮燈和松樹外,其實長得不太日式的說


 


 


 


居然還被人當成許願池了~~~






 


 


 


 


是馬達加斯加的白痴酋長耶!!!!


總覺得他們三個背對著我


好像在密謀等下要做什麼蠢事似的....



 


 


 


 


還拍到無頭酋長


果然馬上就做蠢事了!




 


 


 


陽光太舒服


大家都在睡覺




 


 


 


 


至於樓下這隻動作太緩慢


分不清他是醒是睡..........





 


 


 


 


走私新聞最常看到的金剛鸚鵡耶!


不過他的叫聲好難聽.....




 


 


 


 


這隻沒籠子圍著


也不會飛走的說!好厲害!


不過他一旁有牌子說會咬人


我還是別靠太近好了....




 


 


 


話說動物園都會有些餵食活動


趕上長頸鹿的這一攤


乖乖依指示排隊的說



 


 


 


不過排一排工作人員就跑來說長頸鹿在睡覺不好打擾


今日就不便見客嘍@@


沒想到動物園這麼注重長頸鹿的"鹿權"


真是大開眼界啊


大家只好把菜丟下去餵斑馬的說~


 




 


 


 


這是長頸鹿媽媽


不過他也在鬧脾氣,不想走過來給人看


 


 


 


動物園裡的CAFE叫DARWIN


名字也取得很生物學喲~





 


 


 


動物園裡的噴泉



 


 


給自己和門口假象來個自拍


現在才想到,怎麼沒看到大象呢!??!?!



 


奧克蘭動物園的種類雖然沒木柵多


單調得可憐


不過園區還算不錯逛


而且聞不太到動物的臭味


真是不錯的說~!


 


雨一下大一下小


慢慢散步回公車站


今天小小的旅行就此結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