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夕陽
遲暮之年的人們,總覺得
自己的一生過得太快
太過幸福的人們,總覺得
一天的快樂去得太急


 



 


李商隱短短10字詩文
1000年以後
仍不斷在人世輪迴應證



總有那麼一刻
在夜深人靜之際
想起今日之前的快樂時光
美好到如此不切實際
幸福到
懷疑是否下一刻便會煙消雲去



曾經
這樣的快樂
當真如下戲謝幕、人去樓空
那瞬間
才感慨世事瞬變的無情
不得不明白
再堅硬的玉石
也有粉碎的一日
更何況
脆弱如凡人的心智



見過人心變
見過事無常
我想
緣分之於天定
世事在於人為
誰也不能怪罪於誰
終明白
只因你我只是凡人
脆弱自私才顯得我們的平凡真實



逝者已矣,來者猶可追──
失去的那個當下
不會明白這句話的可貴



無法預見的未知的黑
恐懼鋪滿睡前的天花板
像馱著苦難的緩行巨獸
0到24的無盡凌遲



褪了色的夢
那七彩
找不找得回
只等哪天你突然明白
逝者已矣,來者猶可追──



今日
當某人帶來童話
在我耳畔輕喃
保證
一輩子
只說給我一人聽



而今
我還有沒有這勇氣
去爭取小學作文裡
單純構築的未來藍圖?



在寫下這篇文章的同時
答案早已不言而喻



夕陽無限好
然,今夜過後
予我
不是結束
而是下一個夕陽的開始



不忘
世事在人為
不忘
一切剛結束,不過才開始



除了不忘
也只能不忘



雖淡然笑想
忘了
不過就是重頭開始
但忘了
又放棄自己的
一切
就真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