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
從白天到黑夜
了解疲累的母親,這樣講
食指,是我硬扳著活動
腰背,是我硬挺著僵直
意志,為我苦撐著四肢
存款,是我老放著不動
空房間,是我死守著一室几淨

望著城市的繁華文明,她在意
卻不是選擇竭力追求
在我家這方二十來坪的土地上
用半生汗水
灌溉三株自以為大樹的小草




                                                          這位太太堅稱她側面比較好看
                                                                     那就放側面囉~~~


自從幾天前親友們開始有人打電話加留言問
「你還活著吧?」
「怎麼都沒看你上線?」
我想真的是消失太久了

不過大家最近都很忙
沒有辦法強迫大家配合我的行程
只能慢慢調整生活的步調

可以一整晚靜靜待在房裡
一句話也不說
也習慣把發生的一些事對貓說
反正他們也只會回一個字
跟他們聊「你們是笨蛋兼胖子」這類話題
他們依舊一字以對
也許我該學學貓咪們的好脾氣

這個月還沒過一半
我已經進電影院看了超過十部電影
其中有九部是自己去電影院看的
有些電影真的不賴
下回再跟阿信交流一下吧

上禮拜是我媽生日
窮困如我
沒有珠寶燕窩
最近在看現代文學
見一首新詩
寫母親
但我母親又沒他寫得這麼好
就仿著體例
也自己寫了一首

不過我娘似乎不太領情
叫我下次直接送錢就好
(啊嘸是番仔喔!就說我沒錢了咩...)

以下附上這奸險老太太
上回麻將一家吃我和我弟我妹三家的得意嘴臉
因為實在太得意了
還把錢全放在桌上
忍不住拍了張照片
生日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