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雅思課堂上一個高中小女生瘋狂愛上這影集


喚醒我的影集魂


紐西蘭時間正多,第一季就這樣一口氣看完


 


2007就播出的第一季


其實早就久仰大名


slogan 大概是


"繼慾望城市後,又一紐約時尚代表力作"


"高校版慾望城市,上流社會的性與八卦"之類的聳動字眼


不過因為都不知道臺灣哪裡有播,再加上高校感覺離我好遠....


結果一直沒看@@


 


 


如今一口氣看完,感覺還不錯


 


 


以為二八年華的少年少女撐不起格局


才發現是一部結合愛情與親情、朋友與家庭、貧富與階級、理想與現實


十分有話題及衝突性的故事


有觀眾期待時尚奢華的上流生活


也有不論貧富、只要是人都有的快樂與哀愁


打破一開始對這YA影集的刻版印象


 


 


故事設定在一群就讀紐約私立高校的好友及他們的家庭


裡面的服裝、舞宴、造景真的奢華至極


有絢麗迷人的禮服


有白馬王子的舞會


有大如公寓的衣櫥


對極了觀眾期待





 


 


 


角色介紹( 下圖左起 )


1:白馬王子Nate,一開始以為是第一男主角的,其實是個不經世事的公子哥?


2:超級辣妹Serena,正翻了到哪裡都是焦點


3:花花公子Chuck,最有錢的公子哥,一開始印象很差,慢慢才發現是個不錯的角色


4:高校皇后Blair,粟子髮色的mean girl真少見,行事現實刻薄,其實只是敢愛敢恨


5:資優宅男Dan,超級辣妹情歸資優宅男,夠具話題性了


6:Jenny,沒有介紹詞,因為她就和大家一樣,總是羨慕五光十色的上流生活,卻永遠沾不上邊



 


 


我喜歡裡面的敘事手法


孩子們是青少年視角


家長們是社會人視角


兩個世代不斷交叉切換角度


交織成普羅眾生的迷你縮影


 


影集的特色又和電影大不相同


每集短短的30多分鐘


一對情侶可以從打得火熱到反目成仇最後再次相知相惜


節奏明快,支線很多


普通電影2個小時看完,可能只會觸發1種情緒


好的影集幾集看下來,逢迴路轉得措手不及,在短時間即可讓人感觸良多


也是我偶爾喜歡看上幾齣的原因


 



 


 


 


戲看久了,拆去華麗的演員和布景


劇情其實簡單到,也和臺灣鄉土劇有異曲同工之妙


觀眾總愛看痛苦的過程、完美的結果


就像朋友談起「某人劈腿,對象竟是她最好的朋友」,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但聽到「他們兩個現在過得很好」,大概不到2句話就簡單帶過


人總愛聽髒骯的八卦,對幸福無波的戀情興趣缺缺


就算過程再怎麼芭藥迂迴痛苦悲慘,只要結果是好,一切符合大眾期待


也無怪臺灣處處是霹靂火


大家也就別再罵翻劇情,和電視台過不去了


 


 


 


這影集裡,之前我只看過Serena這個演員


牛仔褲的夏天中就是十分搶眼的金髮尤物


也因此在這影集當上女主角,我一點也不意外


角色設定,和慾望城市的Carrie很像


善體人意,處處不想得罪人的好好小姐


卻常因此弄巧成拙


天性純真,但最危險的事都是最單純的人做出來的


這話用在她身上我覺得很貼切



 


 


 


 


 


 


不過整齣戲中


我最喜歡的是Blair


YA片中最常出現的mean girl


即使聰明漂亮有錢卻苛薄,仍是大家注目的焦點、校園生活的指標


喜歡她喜怒形於色


雖然自私又自大,但至少他說的話都真實


也因為太真實,才會刺耳


現在在劇中的角色,也愈來愈走慾望城市頭號慾女Samantha的路線


值得期待




 


 


 


 


如果別人問說,你喜歡影集中哪個角色


回答Blair


別人會訝異這樣的選擇


畢竟B沒有S來得討喜


加上她目中無人的舉措和愈來愈不羈的行逕


別人搞不好會覺得你是不是個性也和B一樣?


不過人嘛


總是會選擇及愛上和自己恰恰相反、完全不同的人


我喜歡自以為是、浪蕩不羈的B


搞不好只是因為我自己本身太簡單無趣


不過這麼說來,選擇S的人就..........


別擔心,我不會拿此作為評斷~


只能說,人各有所好咩(笑)


 


 


強烈建議寫言小的各位多看看Gossip Girl吧


這樣以後我也不用潤稿潤得這麼辛苦


 


 


大家有空也可以看看喲


不過希望哪個好心人士可以告訴我


哪裡可以看到第二季


俺遍尋不著啊@@


一口氣看完第一季卻找不著第二季的夜


真是長夜漫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