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著不到10度的低溫
看到查德萊夫人
和獵場看守人在雨中奔跑的一幕
讓我想起了這句話


 


世界上愛情千百種
我們遇到的有限
聽到的有限
見到的也有限



有一次我朋友問我
你曾經和某人一同沐浴在雨中過嗎?



在他講完這句話的同時
我腦海已浮現畫面
原本鬱悶的心情
還不由自主地好了泰半



我搖搖頭說
沒有耶~~
而且很多人會怕禿頭吧



我朋友只笑著回我一句
真可惜



之後我才知道
曾經和他一起沐浴在雨中的那個人
在2年前
已經因為出車禍過世了
但讓我驚訝的是
我從未感覺到他的悲傷



他說
他曾經很愛過
曾經心很痛
可也因為曾有過的回憶
讓他現在很快樂



張愛玲寫過
你死了,我的故事就結束了
我死了,你的故事還長著呢



曾幾何時我也同這般
心中充滿譏嘲怨懟悲憤與不解
但聽到了許多故事
看到了許多人
遇見了許多事
才慢慢相信
即使有再多挫折險阻
世界上的每個時刻
還是有人積極努力的過日子



還有一些畫面
還有一些故事
等著我們去創造
如果提早放棄
就什麼都遇不到了



也希望最近很多不論是在工作上、生活上
不順遂或充滿疑惑的朋友
看到大家因為一些事情煩心萎靡不振
心裡真的很擔心
但無論如何
都要繼續努力下去喔
甘爸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