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開始帶阿喆上足球課。阿喆很喜歡,上課地點離家也很近,

不過幼兒班只有週四晚上6點有開課,所以我週四都要8點上班,5點下班,時間很趕。

 

上週四好不容易趕回婆家,結果阿喆為了玩手裡的IPAD,跟婆婆鬧脾氣,不肯交出來。

婆婆一急,搶了過來,不小心撞到阿喆額頭,一痛,阿喆就摀著臉哭起來。

婆婆見他哭了,很是內疚。我一邊安慰婆婆,一邊好說歹說勸慰阿喆。

可阿喆只是紅著眼,佇在原地,我怎樣問他,要不要去上足球課,他就是不肯回答半句。

 

看著時間已到6點,足球課都開始了,我也急了,開始不客氣起來,

「阿喆,媽媽特地趕回來,就是為了帶你去上足球課。阿媽也特地早早就煮好飯,讓你先吃飽。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出發?」

想不到阿喆終於回應了,但卻是微微搖起頭來。

 

什麼?不要上足球課?

「你今天不上足球課嗎?」

繼續搖頭。看來是真的不想去了。

我有點訝異,我以為他前幾次都上得很開心,不是嗎?

難道他真的玩IPAD玩到入魔了,其他什麼都不管了?!

 

我不死心。

「你確定?如果你今天不上足球課,那我就繼續去加班了。媽媽還有工作公司得做。你待在這裡,等爸爸接你回家。」

阿喆卻又搖著頭,那麼,他並不是想繼續待在阿媽家玩IPAD。但,又為什麼不跟我去上足球課呢?令人費解。

「阿喆,你為什麼不想上足球課?」

同個問題,問了好幾遍,

阿喆看起來好像欲言又止,小嘴都開了好幾回,但還是不說話。

 

就這樣又耗了快15分鐘,都快6點半,看來這課是上不成了。我索性先吃晚飯。

吃完飯後,我說:「阿喆,那我要回去加班了,你先待在阿媽家吧。」

我實在被弄得又累又氣,不想再與他周旋,便拾起包包,走出門外。

 

才走下樓,婆婆就開門叫住我:「等一下!阿喆要和你回家。」

我嘴上說要離開,當然心裡捨不得,就見阿喆哭著走出來,我牽起他的手,一起回家去了。

 

一路上,兩人都很沉默,我好氣,但又不知道怎麼說他,只好忍著。

好不容易回到家,我把阿喆抱起來。

他看起來心情好多了,而我實在很好奇為什麼他今天不想上課。

捺著性子問:「阿喆,你喜歡上足球課嗎?」

他點點頭。

「那今天為什麼不想去上足球嗎?是想在阿媽家玩IPAD嗎?」

「不是。」

阿喆終於開口回話了!

見機不可失,我再問一次:「那你今天為什麼不上足球課?」

「因為,我怕我哭,被其他小朋友看到,會被笑。」

 

我聽到這裡,一陣鼻酸,說不出話來,只好把他抱緊緊。

想不到阿喆是怕被小朋友發現他在哭,才不想上課,並不是因為貪玩IPAD。

 

岸見一郎說,他女兒明明很想媽媽,上學前會哭,但進校園前,她就不哭了,不願讓老師看到。

他說,這就是孩子長大了的訊息。

以前阿喆上娃娃車前,也會在電梯前先把眼淚擦乾,才肯走出去。

原來孩子這麼快就長大了,

慶幸自己有多關心他幾句,沒讓情緒淹沒自己,讓今天的不快不了了之。

不然就錯過今天這堂成長課了。

 

誤會冰釋,我自己帶著阿喆,一起去補踢足球,又一起開心滿足的回家。

 

遇到其他剛上完足球課的小孩

卡其褲小哥提議:

「欸!我們三個來比一比,誰最高,誰就當教練!」

結果比很久比不出來XD

都一樣高啊

 

其中一個還嘆氣說:唉,我真的好想當教練

小孩真的好老實

我在一旁聽著真是樂歪了XD

 

 

還有一事,

昨天回家,發現阿喆又忘了先寫作業,

我嚴正告訴他先苦後樂順序的重要,

只要做完該做的事,自然有自由時間可以玩樂。

結果今天,阿喆真的在阿媽家先寫完作業了。

我畫了一張愛心小卡,放進阿喆的作業本裡。

謝謝他這麼努力,不但對自己負責,也遵守和媽媽的約定。

(雖然字有點歪七扭八,但今天先別提些煞風景的話了,日後再慢慢陪他一起練好)

明早一定要再對阿喆說,媽咪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