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寒 1988


我想和這個世界談談


(2012/5/25閱畢)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87715


 


1.     
於是我毅然往上一掙扎,其實也沒有費力。我離開了流沙,往腳底下一看,操,原來我不是一個植物,我是一隻動物,這幫孫子騙了我二十多年。作為一個有腳的動物,我終於可以決定我的去向。我回頭看了流沙一眼,流沙說,你走吧,別告訴別的植物其實他們是個動物





2.     
我發現我生命裡所崇拜的都是那些熱血的人們,雖然我不是一個冷血的人,但我的血液是溫的,我總是喜歡看見那些熱血的人們,,我希望我成為他們中的一個。我總是發現,當我在發呆的時候,他們已經在思考了;當我在思考時候,他們已經行動了;當我行動的時候,他們已經翹了;然後我又不敢行動了。翹了的他們就成為我生命裡至高的仰望,我天生佩服他們,希望他們身上的血能夠溫熱我的身體。





3.     
這不是什麼神聖的職業(記者),但也別忘了你的追求。





4.     
我朋友說,當時你不知道,那些控制你的人,他們的能量有多大。





我說,我堅信邪惡不能壓倒正義。





他抿了一小口,說,但是他們可以定義正義和邪惡。





5.     
我總聽到有人說,生活就像一場電影。我說,去你的,生活就像一場電視劇,粗製濫造,沒有邏輯,但卻猥瑣前行,冗長,不過不能罷手。





6.     
我實在不知道應該要怎麼給人安全感,因為我深知人總是一邊在尋求安全感,一邊在尋求刺激感





7.     
我談戀愛的時候就一直在演戲,但我發現每次和我配戲的人都不對。我演哥哥的時候,對方說,你知道麼,你太成熟了,我喜歡像我弟弟那樣的,在一起輕鬆。然後遇上下一個,我就演弟弟,結果一演,演過了演成了兒子,她又說,你知道麼,你就像我兒子,你別裝可愛,快把你的舌頭收回去,我沒有安全感,我要一個像我爸爸那樣的……





8.     
做自己,多土的詞,想生存下去,誰不都得察顏觀色,然後表演一番。





9.     
你懂得愈多,你就愈像這個世界的孤兒。





10.  我應該是像期盼一個活人一樣期盼她,還是像懷念一個死人一樣懷念她?





11.  一個我愛的、死去的、沒有相片的姑娘,這對女孩來說是多麼好的一件事情,她在我的心中將不斷的幻變,如丁丁哥哥一樣,最終我忘記他們所有的惡,甚至給他們拼湊上一些別人身上的美,這對活著的人多麼不公平,包括我自己。





12.  馬上我就知道了迎風撒東西是多傻的事,我身上沾滿了他們的骨灰。(想起了小勞勃道尼的”Due Date”





 -----------------------------------------------------------------------------------------





總是不斷看完書




卻很少留下些什麼


於是決定列點記下這些吉光片羽




反正也不是在做論文




何必太正經





 


能一口氣看完的




都是好小說




我喜歡1988不經意中的刻意




也讓我想起




死去的人的的確確倒是輕鬆快活




我總想不出什麼適切的話,形容對逝者的心情




直到看見1988裡的







最終我忘記他們所有的惡,




甚至給他們拼湊上一些別人身上的美,




這對活著的人多麼不公平,包括我自己。





 





隨著逝去的時間愈久




這些人即便活著時做過再多錯事




在生者的心中




他們真的只會愈來愈美好





 


對吧,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