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諷刺
部落格因一個新生命的誕生而荒蕪


人生總是拚命向前
沒路可退
事件接腫而至
不斷決定處理優先順序
就是人生


在這個小生命即將滿六個月的前夕
該是重拾部落格的時候
只有輸入而沒有輸出
思想是不會成形的


陳述俗事不免像流水帳
卻也是一種記錄


11/17阿喆生了
在醫院催生的第42個小時
才竊喜事前沒有太多的苦痛
事後才知大難臨頭


剖腹傷口的痛
哺乳的痛
睡不飽的痛
孩子不吃也不睡的痛
當痛覺大於初生的喜悅
磨煞人的負面情緒不覺翻湧浮現
幸而那痛苦的兩個月眨眼就過
衷心慶幸人生就此再少一個苦難


阿喆六個月大了
有時想起
像是蒙太奇的畫面在腦中接連閃現


一閃而逝


三月底找到了新工作
說到底
我竟要感謝楊志良
這個我從未想過會與他的生命產生交集的人
因為他的新作
裡面提到企業該對家庭更友善
就這樣


我被錄取了



生命真是奇妙的緣
楊老師不知道這書在出版前
就已經發揮了它的影響力
希望出版後
更能持久續航



台灣大崩壞/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 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2850


 


週五的午后
窗外微風斜陽
我愛死了那黃光的暖意
在阿喆大病初癒的第一個上班日
我滿心期待母親節假期的來臨



希望阿喆可以和高小璟做好姐弟


 


 


原來孩子健康平安
就是最美好的禮物
但願我一輩子都記得這份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