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我老頭
就不得不講一下他老人家一把年紀還愛發夢這件事


老頭真的是個很奇妙的人
全身充滿讓人挑不完的缺點
卻也充滿讓人喜歡的特質



標準的公子哥兒個性
讓他沒有辦法接受自己挫敗潦倒的一面
所以每次看到電影電視裡那些落魄的貴族
我總是不經意想起老頭的臉



愛作白日夢
也是迄今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地方



即使背債千萬
他的世界依舊如他一貫風格
腦子裡
還是充滿各式各樣奇異的幻想



小學3年級,我9歲
有一回老頭開車帶我回大肚阿媽家
在中港路上看到一台法拉利跑車呼嘯而過
老頭見狀
一臉興奮回頭對我說:


「等妳以後上大學,爸爸買一部跑車給妳好不好?」



我聽完
臉上立刻浮出一層櫻桃小丸子式的監介笑臉
心裡不屑的OS:



最好是啦!



對他開空頭支票的本事我早有領教
老娘也總是把老頭做的種種「偉大事蹟」掛嘴旁
搞得我年紀小小
就訓練一身「聽聽就好」的本領



這幾年咱們台中西區這附近
建了很多別墅和華廈
每次經過咱們家附近的「大隱」別墅
老頭的聲音就像事先錄好的卡匣帶似的
永遠播放同樣一句話:
「等我以後賺錢,我們全家就住在這裡好不好?」
「......」



國中的時候
有回爸爸送我去文化中心唸書



俺:「今天星期六,文化中心自修室一定很多人,沒位子怎麼辦?」
爹:「那再回家啊,沒關係啦!」
俺:「唉,這附近真荒涼,怎麼沒人想到開間麥當勞,
           沒位子可以去那唸書,中午晚上也可以去那裡吃飯,
           一定超賺的老頭,你說是不是~~」
爹(一臉認真貌):「嗯.......有道理吼!
                                   不然爸爸以後在這裡開一間麥當勞好了,你說好不好?」
俺:「......」



總而言之
以上提到的一切
在他有生之年從來就沒發生過
而且每次老頭提到
全家人總是冷笑帶過



但奇怪的是
這些當下聽來愚蠢的白日夢
經過這麼多年
我卻一個都沒忘記過



有時候
在我累到失去作夢的能力時
總會想起老頭的白日夢
想起他總是一臉認真的在發夢



那些讓人好氣又好笑的回憶
雖然不會再增加
但也提醒我
就算日子再不如人意
我也可以
保有作夢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